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公告(装备摩擦学状态监测/检测技术)

作者: 林凤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4

学术报告公告

报告题目:装备摩擦学状态监测/检测技术

报告人:武通海  教授

时间:202355日(下午)14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523-740-982

主持人:张龙 副院长

 

报告简介

本报告从装备智能运维角度,围绕性能退化信息盲区获取方法,介绍摩擦学状态监测的技术体系。主要从润滑状态的油膜厚度监测技术、磨损状态的磨粒监测技术、磨损形貌的三维原位测量技术,以及油液智能分析系统建模技术四个维度,介绍谢友柏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过去几十年领域深耕的结果。这些工作与动力学监测一起构成了西安交大大数据驱动的智能运维团队的研究主体。

 

报告人简介

图片

武通海,教授,男,1976年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专业副主任,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首批王宽诚青年学者,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骨干。在机器摩擦学状态监测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4项;荣获2012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一等奖,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已公开发表国际学术论文9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40余项。兼任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期刊Measurement副主编、Sensors等杂志客座编辑等学术职务。

本次会议可通过会议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会议,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图片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