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自主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闫云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提升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尤其是青年学者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点实验室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与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现面向校内人员设立2022年度自主研究课题基金。

一、主要资助方向

1、轨道车辆服役性能检测及诊断方法与理论

2、轮轨磨耗检测、修复及延寿技术

3、基于磁流变的车辆悬架系统半主动控制技术

4、磁流变材料机理、智能器件的设计及应用

5、动力电池产热、故障诊断及预警技术

6、智能载运牵引电机安全监测与容错运行技术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必须是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如果不是固定研究人员,则需同时提交《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表》(附件1)。申请人应为华东交通大学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验,并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三、申请办法

1、重点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遴选项目,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2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拟设立10项左右自主研究课题,每项资助额度2~5万元。

3、自主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起止时间为20231-202412月。

4、课题验收应发表/正式录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EI检索期刊论文2篇,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且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科研成果标注: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标注资助课题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independent project of Key Laboratory of Conveyance and Equipment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East China Jiaotong University (Grant No. xxx))。

5 项目批准后,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按要求定期向重点实验室汇报项目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实验室有权终止并收回经费。

6、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有关申请说明,按附件格式填写自主课题申请书(附件2,经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确认后(未签字不受理),请将申请书的电子版(PDF格式,命名格式:负责人+学院+项目名称)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为7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老师; Email85426661@qq.comTel0791-87046128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330013

 

华东交通大学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