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闫云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推动载运工具与装备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面向校外设立开放研究课题,资助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来重点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

一、重点支持方向(自主选题)

1、轨道车辆运维技术与安全保障

2、机电液一体化技术与装备

3、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主被动安全技术

4、智能载运工具与动力控制技术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在岗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验,并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2、申请课题应符合重点实验室的资助范围,具有明确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

3、申请人须与重点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联合申请,鼓励利用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条件,与重点实验室人员合作开展科研交流工作,校外申请人为项目负责人。

三、申请办法

1、申请的开放课题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后确定是否予以资助。

2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7-10项开放课题,每项资助额度2~5万元,鼓励校外优秀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来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实行联合资助。

3、开放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起止时间为20231-202412月。

4、课题验收应发表/正式录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EI检索期刊论文2篇,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且重点实验室合作者需列为论文的共同作者,并至少有1篇论文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署名。科研成果标注: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标注开放课题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project of Key Laboratory of Conveyance and Equipment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East China Jiaotong University (Grant No. xxx))。

5 项目批准后,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按要求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实验室有权终止并收回经费。

6、申请人应认真阅读申请说明,按附件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经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确认后(未签字不受理),申请人将申请书电子版(PDF,命名方式:申请人+单位+项目名称)发送到联系邮箱,截止时间为730日。

7、课题结束2个月内,课题负责人应认真撰写《课题总结报告》,并报送重点实验室,报告内容应包括工作总结、课题完成情况、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老师; Email85426661@qq.comTel0791-87046128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330013

 

华东交通大学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