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交通强国.机电汇智”分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0

2021919日,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交通强国·机电汇智”分论坛在北区教40101报告厅和204会议室隆重举行。受邀专家、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机电学院院长、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乾教授对各位专家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在“交通强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期待各位专家和校友共商学术、畅叙友情。

 

4a6f460120b776ba63117c31dbf94e8

 

在学术报告会上,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教授就“基于微波感知的振动测量理论与技术研究”,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金希红副总监就“轨道交通装备碰撞安全性技术研究及应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姜潮教授就“特种装备可靠性设计”,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中心赵春江院士就“智慧农业装备关键科学问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润华就“中国有色工业智能装备发展趋势”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会场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0612b83599a4f88f9511952c4e0e5ac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上,实验室主任肖乾教授汇报重点实验室工作。随后,肖乾教授、胡国良教授与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教授、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湖南大学姜潮教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金希红正高级工程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审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咨询建议阶段,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线上与线下踊跃发言,提出宝贵建议。最后肖乾作总结发言,感谢专家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实验室将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实践行动更好地推动实验室的发展,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和团队代表参会。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交通强国.机电汇智”分论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科研交流平台,各位学者专家与校友们面对面交流让广大师生体验了亲切的学术的氛围同时还为科研人展示了科学发展前沿方向。本次分论坛,实现了专家、校友与我院之间深入友好的思想和学术交流,圆满完成了2021年重点实验室的开放基金评审。期待广大专家和校友今后在科研合作、项目开发、成果转化、与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