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点室实验室人员参加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14~1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机械工程领域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各专业分会、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负责同志、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年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浙江省科协秘书长谢牧人分别致辞。

年会开幕式上,陈学东院士发布了《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蒋庄德院士发布了“2020年机械工程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共5个重大科学问题和5个工程技术难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杨华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年会期间还举办2020年绿色制造发展论坛暨绿色制造青年论坛、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期刊工作研讨会、液压泵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学术论坛等专题活动。

我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国良教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占金青博士、张龙博士参加了该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