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南昌市车辆智能装备与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作者: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6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刚副教授主持的“南昌市车辆智能装备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通过南昌市科学技术局的认定。

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和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江铃集团协和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江西远成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和江西龙创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南昌车企资源聚焦南昌市汽车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发展中的提质增效、智能化升级等问题,建设共性核心技术、关键功能部件和装备集成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智能制造综合利用、新能源汽车共性技术、先进控制与伺服驱动、系统集成与车身轻量化等方面的研究及工程化转化研究,力求突破高可靠智能控制、大规模高性能多目标优化、高精度运动控制以及整机集成等关键技术。

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五个方面的研究内容:车辆数字化设计与分析技术;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关键技术;汽车模具智能加工成型技术及成套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共性技术;汽车车身轻量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不断集聚科研创新人才,打造标志性成果,逐步将其建设成为南昌市乃至省内知名的车辆智能制造装备与控制技术的研发基地和成果转化中心,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地方产业发展。

考察组通过听取报告、查看资料、现场考察、质询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实验室的认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