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丁孺琦博士参加第11届德国IFK流体动力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3

2018年03月19日-23日,我校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丁孺琦博士参加第11届德国流体动力国际会议(The 11th IFK International Fluid Power Conference, IFK 2018) 并作分会场会议论文宣读。该国际会议在德国亚琛召开,由国际流体动力学会主办,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承办。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著名实验室IFAS教授Murrenhoff担任大会主席。

德国流体动力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轮流举办。现已成功召开了十一届,主办单位为国际流体动力学会。该会议是国际流体动力界公认的本学科领域最顶级会议,其影响力位居四大流体动力国际会议之首。欧洲、北美、亚洲等来自世界各地本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工业界人士均参与会议,已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场合,在加强流体传动及控制技术领域内的国际学术交流,增进国内外同行的友谊与合作,促进世界流体传动及控制技术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有来自包括德国亚琛工大、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德国博士-力士乐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丹麦丹佛斯公司、美国MOOG公司、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燕山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单位的专家、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400多人参会。会议主题主要包括节能、液压与气动元件、功能流体、机器人、控制与测量、密封等。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博士在流体传动与控制研究方面加强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

会议结束后,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中国机械工业学会流体动力分会主任孔祥东教授的组织下,参会的中国师生代表与亚琛工业大学Murrenhof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