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6

实验室重视发展与国外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学术交流,以提升实验室的科研能力。

1、开放机制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关要求,特制定实验室开放机制及管理办法。每年设立50万元开放基金资助10-15项开放课题,当年3月份开始,面向国内外受理开放基金申报,支持和联合更多科研人员从事载运工具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鼓励研究人员积极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华东交通大学自主选派出国进修计划到国外著名大学进修学习。

  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荷兰代尔伏特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日本九州工业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实验室目前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多个地方轨道交通集团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2、学术会议

实验室多次主办、承办、协办各类国内、国际会议,同时定期举办各类学术论坛。连续举办“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机械工程赣江国际论坛等重要学术会议,建设成为探讨关键问题和创新技术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3、合作单位

实验室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立体式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

南昌地铁

江西江铃汽车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

江西日月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方大长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江西天鑫冶金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汉宁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